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自治区公安厅驻点指导组督导反馈会议在银川市公安局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0-09-27 来源:

按照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安排部署,8月24日至9月24日,自治区公安厅教育整顿办试点驻点指导组对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公安分局试点工作开展下沉督导。9月24日,驻点指导组督导反馈会议在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厅驻点指导组组长李元效、副组长张怀宇及成员,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德军,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田晋,市局教育整顿办公室及相关职能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督导反馈意见,充分肯定市局教育整顿在坚持高起点布局、坚持党委统领、坚持学悟结合、坚持深化政治督察、坚持开门纳谏、坚持学做结合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市局教育整顿存在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够明显、顽瘴痼疾排查整治不够深入、总结提炼典型选树不够有力等三方面不足。

李元效组长在讲话中,对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深化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要着力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和赵克志部长来宁视察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教育整顿最紧迫的工作,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不断在学习中坚定信念,汲取营养,修正方向,教育引导全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整顿走的更深,做的更实。二是顽瘴痼疾的整治要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底,努力提升排查整治工作的质效。加强对排查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注意区分不同部门和警种的特点,采取“清单式”管理,重点针对执法规范化等突出问题,在提升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突出问题的查究质效、专项整治的精细化、体现教育整顿试点成果上下功夫,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整治工作的强度和力度。三是先进典型的选树要着力在常态化上下功夫。深入挖掘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工作积极主动、敢于拼搏奉献、工作成效突出的优秀民警、辅警,选好典型、培育先进,不断强化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四是亮点经验挖掘要在全警动员上下功夫。注重调动基层单位的首创精神,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优势,鼓励各单位有针对性结合本职工作采取措施、创新做法,为全区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创造积累经验。五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要着力在固化制度上下功夫。加强对各级经验做法的梳理,通过健全制度的方式把基层单位在教育整顿中行之有效、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成功做法提炼出来,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确保各项制度能够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使教育整顿真正落实、落地、落细。

随后,张德军同志代表市局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贯彻落实公安厅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为抓手,认真研究、系统谋划,在政治理论学习、顽瘴痼疾整治、先进典型选树等方面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打造务实管用银川公安经验,推动教育整顿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