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国庆中秋节日期间银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发布者: 时间:2020-10-08 来源:

国庆节中秋双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公安厅和市委政府总体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应急值守和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的落实。各级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等亲临安保一线,督导检查全市交通道路安全和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全体民警辅警忠诚履职、不辞辛苦、恪尽职守,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重特大交通事故,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有序。

持续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严把“四个关口”,做到“三个到位”,保持防控标准不降,会同政府相关部门持续做好公路、铁路、民航等检疫点的检疫联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社区、校区、园区、厂区和重点场所排查防控责任,持续做好检查、检测、监控、排查、防控工作。

持续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公共安全监管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按照节日安保工作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情报线索研判分析,精准研判抓获一名12年命案逃犯。特警、武警落实两警联勤,在全市重点路段、繁华街区、商场、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巡逻工作,共投入巡逻力量9600人次,盘查可疑人员107人次。强化应急值守,加大对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散装汽油、枪支弹药管控,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监管措施,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和旅游景区监管,会同应急部门在滚钟口景区成功营救了4名迷失大山里的旅客,共检查涉枪单位35家、涉爆单位32家、排查涉爆从业人员101人次,检查重点要害部位89处,整改安全隐患12处,排查出租房屋、旅馆、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1936家,开放景区5个。交警部门持续加强路面执法执勤,在事故多发路段和人员密集的旅游景点、景区增派警力,有序疏导、分流拥堵车辆,加大对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出动警力2796人次、警车554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88起,其中饮酒驾驶30起、醉酒驾驶30起、无证驾驶1起,有力确保了全市交通道路安全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