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警方千里追凶成功破获一起24年前命案积案

发布者: 时间:2020-10-15 来源:

10月9日,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刑侦大队在云南警方协助下成功抓获24年前命案逃犯唐某,一举破获了这起沉积了24年的命案积案。至此,我市各级刑侦部门2020年已抓获命案逃犯7人,破获命案积案4起,同比去年分别上升133%和300%。

案件回顾

1996年9月6日凌晨,唐某和他人在银川市西夏区怀远市场夜市吃烧烤时,因琐事发生争执,后撕扯在一起,在撕扯过程中,唐某拿起烧烤摊上的剔肉尖刀,将受害人张某捅伤,受害人张某被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唐某逃离现场,得知受害人死亡后,唐某连夜离开银川转辗多地最后逃至云南省昆明市,并冒充他人身份在当地打工。

在唐某逃亡的24年时间里,西夏警方从未放弃过对此案的侦破,在确定唐某作案后,警方多次对其抓捕未果。今年10月初,西夏警方根据多方调查、侦查分析最终确定化名为“马三”的一名云南男子就是在逃人员唐某。西夏警方立即赶赴云南进行抓捕,10月9日,侦查员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如实供述了持刀杀死张某的犯罪事实和24年的逃亡历程。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顺利押解回银,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