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谈价值追求,看不一样的“点将坛”

发布者: 时间:2020-10-30 来源:

“我们要做好人生规划,以警旗为指引,以训词为号角,把公安工作做好做精做出创新,将教育整顿与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把凝聚形成强大思想共识和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银川公安工作新局面。”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德军面对全市公安机关青年民警代表语重心长的说道。

十月是秋意渐浓的季节,十月是硕果累累的季节。为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扎实做好全市公安机关政治理论学习,搭建青年民警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公安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10月30日下午,银川市公安局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办第一期“点将坛”主题活动,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德军与全市公安机关20余名青年民警、辅警代表开展了轻松活泼的交流。

“从警之前,我认为警察的职责就是惩恶扬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入警后,我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人民警察不仅要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更要承担起服务群众的重任。”永宁县公安局闽宁镇派出所民警刘艳娓娓道来。

“青年民警要将自己的从警梦与脚踏实地干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紧密联系起来,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灵武市公安局政工室民警刘亮在谈到未来工作时,激动地说道。

“今天的座谈很有特色,我们用面对面、口语化、轻松活泼的漫谈式交流,和大家说说心里话,谈谈自己的从警感悟。作为最具朝气、最有活力的群体,你们从警的价值追求关乎银川公安的未来!”张德军以“从警的价值追求”为主题,谈了自己的从警经历和深切体会,并依次与从事社区警务、政工、宣传、刑事侦查工作的青年民警作了交流。

张德军指出,当代青年民警辅警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广大青年民警辅警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做到本领高强、执法为民。要牢记学习改变人生、基层筑梦人生、奋斗成就人生。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同时,也要注意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走近群众、贴近群众,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砥砺本领、锤炼作风,加快成长,争创一流业绩,成就辉煌人生。要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保持清与廉的节操,注意锻造过硬作风,强化使命意识,增强担当精神,在打硬仗中锻炼成长、脱颖而出。

“能够主持此次活动,我感到很荣幸。特别是张政委对广大青年民警的谆谆教导,让我倍感振奋。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负重拼搏,勇于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政治部民警张帆组织完活动感慨道。广大青年民警辅警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循“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火热警营中建功立业,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