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吴琦东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1-20 来源:

2020年11月2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公安分局召开,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主持会议,听取企业家代表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吴琦东向到会的企业家代表表示欢迎,提出此次会议主要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听大家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帮助公安机关发现问题、推动改进,这既是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听诤言的重要内容,也是“好好说话、规范执法”以及“爱民拥警”活动的重要环节,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了解公安工作,增进警企互通,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新百集团、国美电器、众一物流、宝丰光伏、四季鲜农产品批发市场、水洞沟旅游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代表逐一发言,结合企业经营中与公安机关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道路交通管理、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治理、预警防范和法制宣传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吴琦东边听边记,现场逐一进行解答。

吴琦东表示,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鼓励,也是饱含深情的善意鞭策,对我们进一步改进公安工作、扫清执法盲区、加强队伍建设、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针对这些问题和建议,吴琦东要求相关县(市)局、分局和责任部门负责人对照各自职责,抓紧推动解决,对于能够马上办的,要尽快落实;对于涉及面广、需要协调的,要尽快对接,拿出解决方案;对于办理有难度、要深入调查研究的,要积极沟通交流,找准问题症结,依法妥善解决。要根据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制定清单,持续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