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教育整顿 | 银川市公安局第三轮政治督察开始

发布者: 时间:2020-11-25 来源:

11月24日,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政治督察第一督察组召开第三轮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德军,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田晋及被督察单位政治部、行政许可处、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对督察内容、督察方法、工作要求等作了详细解读;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马扬代表被督察单位作表态发言。

张德军政委强调,为发挥政治督察“体检医生”作用,确保第三轮政治督察取得实效,市局党委高标准组建督察队伍,严格按照督导检查安排表、细化政治督察内容,第一时间进驻被督察单位,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政治督察。被督察单位要高站位统筹部署、高标准学习教育、高质量查纠整改,推动教育整顿高效开展。

一要提升站位,正确认识政治督察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治督察既是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改进党的领导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教育整顿、锤炼“四个铁一般”首府公安铁军的现实需要。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思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正确认识政治督察的重要意义,在总结第一、二轮政治督察好的经验基础上,结合公安部正在开展的对宁夏公安机关的政治督察,落细落实第三轮政治督察安排部署,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二要总结提炼,多措并举,确保督察实现全面覆盖。要坚持“六督六查六提升”任务目标,通过采用问卷调查、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谈心谈话等多种督察方法对被督察单位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被督察单位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辅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正确对待政治督察谈心谈话,认真思考,谈出所思所想,为市局党委全面了解队伍思想状况,深入精准查纠问题提供决策参考。

三要严格要求,全力配合,确保政治督察取得明显成效。此次督察的3个单位将是公安部政治督察和自治区党委巡察公安厅党委延伸督察的重点单位,要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精心准备,充分展现市局民警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要对标政治督察六个方面内容,及时准确、实事求是提供各类台账、文件资料,保证督导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畅通督察组同民辅警的沟通渠道,总结亮点特色,提炼工作做法,让督察组充分了解和掌握实际情况,确保第三轮政治督察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