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吴琦东到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0-11-27 来源:

11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前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走访调研,听取管委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麦欣甫、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参加座谈,市局政治部主任田晋,市局党委委员、开发区分局政委曹宁和办公室、知侦支队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麦欣甫首先介绍了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对银川市公安局及开发区公安分局全力维护经开区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表示感谢。陈志文就进一步加强警力配备、优化区域办案协调、完善派出所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开发区分局局长艾民汇报了下步工作重点。

吴琦东对开发区管委会一直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坚决落实区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的高度,就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深化平安创建。扎实开展零发案小区、零发案企业创建,以小平安积累大平安。要创新加强基层治理,立足开发区实际,持续深化“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和“千警进万家”活动,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

二要深化智慧警务建设。充分借助开发区高科技企业集中的优势,加快推动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充分发挥大数据服务实战效能,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智慧警务工作水平。

三要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的理念,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方法,着眼提升体验感和便捷度,推出更多安企、惠企、便企、利企措施,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四要营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严厉打击整治侵犯知识产权等损坏营商环境的不法行为,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护航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让法治成为先行区建设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五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纵深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扎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落实,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现“一高三化”目标要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