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命名首批“红色引擎党支部”

发布者: 时间:2020-11-30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持续巩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成果,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在全市公安机关实施“红色引擎党支部”创建工程,通过“支部建设最有力、组织功能最全面、党员管理最到位、纪律作风最过硬、运行机制最完善、作用发挥最突出”等标准,评选命名12个基层党支部为“红色引擎党支部”。

11月27日,市局“践行重要训词精神  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主题巡回宣讲团走进市局机关进行宣讲,活动上举行了“红色引擎党支部”授牌仪式,市局机关党委政治部党支部、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禁毒支队党支部等12个党支部作为首批被命名的“红色引擎党支部”。市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党组织书记、授牌代表及部分党员民辅警参加此次授牌宣讲活动。

“红色引擎党支部”创建工程自2019年3月开始至2021年12月结束,三年时间,全市公安机关将打造一批在本系统、本警种乃至全市叫得响的品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红色引擎”示范、引导、激励效应。“红色引擎党支部”的创建将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切实担负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引领建设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成效显著具有银川公安特色的基层党支部,为全面服务保障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证。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面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

市局机关已是宣讲团巡回宣讲的最后一站,成员们依然热情不减,他们从公安工作出发,结合疫情防控、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等,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银川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初心使命和勇于拼搏、默默付出的优良作风,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位听众,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民辅警对教育整顿和“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

当日,平安银川在快手官方账号对主题巡回宣讲活动进行全程直播,观看数达7.9万人次,点赞量达1.6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