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吴琦东主持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传达出这些鲜明信号

发布者: 时间:2020-12-10 来源:

12月9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主持召开银川市公安局2021年工作务虚会,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领导结合近期督导调研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形势,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各县(市)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基层所队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吴琦东结合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明年重点工作思路谋划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吴琦东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和部厅党委决策部署,直面挑战、加压奋进,进一步夯实“稳”的根基,保持“进”的姿态,提升“高”的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一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建警,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上做先锋

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和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形势问题的深刻分析,对工作思路的精准把握,树牢绝对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鲜明政治导向。坚持“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严格落实公安机关政治督察,营造风清气正警营生态,确保“刀把子”始终掌握在对党绝对忠诚、经得起考验的可靠人手中。

二要聚焦统筹“两个大局”,突出整体防控,在深化平安银川建设上立潮头

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敏锐风险态势感知,强化预警预测预防,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主动适应违法犯罪结构性变化和网上蔓延变异特点,创新打击犯罪工作机制,推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精准高效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入开展“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推动“平安细胞”提标扩面,努力实现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的“四大目标”。

三要聚焦维护公平正义,突出法治建设,在培育特色执法品牌上做表率

紧密结合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在全警培树“大法治”理念,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法治公安建设的生动实践。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六个严禁”,坚决整治执法突出问题,细化完善执法规范和办案指引,加快一体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健全执法全流程监督机制。全面提升执法办案效率,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四要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突出改革创新,在构建现代警务模式上走前列

牢牢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突出系统集成,加快构建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现代警务模式。加快数据资源融合汇聚,深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稳步有序推进市县两级情指行督舆一体化运行机制改革。加快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构建形成前段“神经元”感知、后端“公安大脑”认知、终端智能推送一线处置的工作闭环,切实提升动态环境下的社会治安控制力。持续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改革,切实让群众享受更多改革红利。

五要聚焦做到“三个绝对”,突出教育整顿,在打造过硬公安铁军上树标杆

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方位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政治机关。全面落实赵克志部长、王小洪常务副部长、孙新阳组长系列指示要求,认真研究教育整顿思路方向和务实举措,扎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认真谋划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吴琦东强调,要将执行落实能力建设作为明年工作重点,把执行力作为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教育整顿成效的具体检验,树立“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真抓实干、转身就办,确保区市党委政府和部厅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扎根结果。

会议还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吴琦东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公安机关安保维稳视频会议精神,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深度忧患,紧盯年底高发多发的欠债讨薪、扬言极端、多发性侵财等警情案件,突出情报预警,做实方案预案,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持续收紧社会面治安防控,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