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牢记嘱托护平安 昂扬奋进新时代!银川公安举办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1-10 来源:

谆谆嘱托催奋进

擎旗砺志绘新篇

在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银川市公安局隆重举行“牢记嘱托护平安 昂扬奋进新时代”主题庆祝活动。

上午8:30分,升警旗仪式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院内举行。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崭新的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琦东领誓,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交警分局、特警支队民警代表,授奖民辅警代表共同重温入警誓词。

10时,公安部视频会后,市公安局在多功能厅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2020“最美基层民警”“凤警榜样”荣誉表彰仪式。

庆祝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吴琦东在致辞中表示,经党中央批准,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崇高的荣誉和深切的关怀,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殷切期望,激励和鞭策着银川公安全体民警辅警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

吴琦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政法公安工作的批示指示,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按照公安部庆祝大会上郭声琨书记“四个进一步”和赵克志部长“四个毫不动摇”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使命、再立新功,奋力开创银川公安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用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践行训词精神、捍卫警旗荣光!

庆祝活动通过播放视频、歌舞、朗诵等方式,展现了银川公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塞上枫桥”警务品牌、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强力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会议还为荣获2020全市“最美基层民警”“优秀社区民警”“警务实战大练兵标兵”“警务技能标兵”“优秀辅警”荣誉称号的民辅警代表颁奖。

在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庆祝活动圆满结束。

无悔从警风雨路,奋斗前行正当时。银川公安将始终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忠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推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平安银川建设贡献力量,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