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1-01-19 来源:

1月15日下午,银川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公安队伍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激励鞭策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忠实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新业绩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筑牢忠诚警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忠诚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坚持不懈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三要锻造过硬铁军。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强化“七种能力”建设,深入开展教育整顿,着力整治执法领域顽瘴痼疾,狠抓执行落实提升,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持续抓好从优待警措施落实,出台更多实实在在的爱警暖警措施,不断增强民警辅警归属感、获得感和职业荣誉感。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郭声琨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一要增强系统观念。要树牢底线思维,科学研判风险,加强前瞻思考,增强斗争精神,更加自觉运用系统科学的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防范风险,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确保工作质态明显提升,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部厅党委决策部署直通一线、落地见效。二要树牢法治思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开展“好好说话、规范执法”活动,恪守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判断执法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树立强基导向。要结合学习派出所改革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东莱精神”,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抓好派出所改革各项措施落实,持续推动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坚持系统集成、试点推进,稳步抓好派出所刑事案件办理权限移交、社区警务职能优化完善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髓要义,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要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统筹“两件大事”,着眼民族地区长治久安长远发展,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确保网络安静的使命任务。二要深入贯彻新理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和“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大兴亲民爱民为民之风,严打群众反映强烈突出违法犯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在实践中厚植为民底蕴,赢得群众拥护。三要主动融入新格局。深刻理解“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站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依法严厉打击金融领域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依法保障企业合法利益,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全力为“十四五”规划实施保驾护航,为全市构建新格局、推动新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做好农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坚决捍卫农村地区政治安全,依法严厉打击境外宗教渗透活动和邪教组织,严防非法宗教活动向农村地区渗透。要密切关注村两委换届,依法严厉打击侵蚀基层政权和破坏干扰换届选举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铲除乡匪村霸等农村黑恶势力。要加强农村地区综合治理,结合派出所改革,科学合理规划警务室建设和警力配备,严厉打击侵害农民利益、破坏农业生产等涉农违法犯罪活动,深化“两员两站”建设,加强农村客运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农村“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是对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一次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市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吃透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对标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找准公安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深入研究市委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瞄准发力点、选准突破口,精准谋划今年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各级领导干部和“关键少数”要走在前、做表率,厘清思路、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区市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