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大考”来了

发布者: 时间:2021-01-25 来源:

1月22日,银川市公安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对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年度考核。会议由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吴琦东主持,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静到会指导。

会上,苏银分局等3个党委书记和出入境管理局等2个机关党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西夏分局等4个党委书记就抓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现场述职;金凤分局、政保支队党组织书记就抓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赋分测评。

张静副部长指出,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党建的责任压得实,措施落得细,工作成效好。希望全市公安机关的党建工作继续坚持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目标,持续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守正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推动公安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的进步。

吴琦东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建警治警方针,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密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在更高认识基础上,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建警,着力提升党的政治引领力。

要强化思想淬炼,坚定政治信仰。着力创新方法载体,做好精准滴灌,涵养警营文化,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要强化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切实提升通观全局的政治判断力、对标看齐的政治领悟力、坚定自觉的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银川公安扎根结果。要强化党性锤炼,严守政治规矩。坚持看齐追随讲忠诚,顾全大局讲团结,牢记宗旨守初心,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确保先进制度优势在基层充分彰显。

二是聚焦夯实执政根基,始终坚持强基导向,着力提升党的组织战斗力。

要始终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促进后进支部转化,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要打造党员干部“微党校”。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建立健全素质培养体系,加大年轻党员干部培养选拔,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要搭建警民关系“连心桥”。深入开展“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着力构建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生动局面。让“警爱民”更加坚定自觉,让“民拥警”更加积极主动。要筑牢攻坚克难“桥头堡”。党支部要扛起捍卫政治安全职责使命,守牢维护稳定工作底线,服务疫情防控整体大局,积极推动战时党建触角延伸,以“我的阵地我负责”的精神和慎终如始的措施,落实好实战化部署要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三是聚焦做到“三个绝对”,始终坚持严优并济,着力提升党的制度威慑力。

公安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必须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上更过硬,纵深推进教育整顿,涵养风清气正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强化制度落实,整顿纪律作风,全力整治顽瘴痼疾。将述职评议查摆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相结合,与政治督察和市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健全完善政治建警考评等长效机制,努力使银川公安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发挥制度优势,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在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和激发奋斗激情上下功夫,形成“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性循环。既要精准问责,又要正向激励,着力激发广大民警辅警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要完善制度保障,压实管党责任。要构建知责明责的目标责任体系,形成履责尽责的工作合力,健全考责问责的制度常态,深化拓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常态开展政治巡察、交叉互检,完善相互衔接、配套有序的综合性党建责任评价考核体系,让党建“软任务”变成“硬指标”,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对全市公安机关“党旗飘扬·警徽闪亮”首府先锋党建品牌优秀项目进行表彰的通报》,对交警分局等党委培育打造的22个优秀党建项目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