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 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警示教育巡回宣讲团走进市局机关

发布者: 时间:2021-01-26 来源:

1月25日,银川市公安局“践行重要训词精神 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警示教育巡回宣讲团走进市局机关,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宣讲。市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班子成员、部分民辅警在市局主会场,各县(市)局、分局,交警分局、监管中心班子成员及所队领导、部分民辅警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通过剖析近年来在全市公安机关发生的出警不及时、执法态度蛮横、玩忽职守等多起违法违纪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开展巡回宣讲,用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些沉痛而又深刻的教训为全体民警辅警敲响了警钟。

“看了许多“警钟”那样的警示教育片,头一次听自己身边发生的这些沉痛的教训,也第一次觉得违法违纪离自己并不遥远。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忠诚履职,干净担当,不愧于身上的警服和头顶的国徽”,参加宣讲的同志们感触颇深。

此次宣讲中,宣传团认真挑选的案例,也让很多参会同志陷入沉思。“非常有幸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巡回宣传活动,宣讲的同志们以富有感情的宣讲和极强的感染力,将现场听讲的同志们、战友们带入到涉及责任担当、执法规范、纪律作风等多个方面的一个个真实且深刻的案例当中,当时的我不禁在想,如果依案例中的情况,换做自己,将会怎么做?通过参加此次宣讲,我得到了深刻的警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要勇担当、敢作为,好好说话、规范执法。”

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践行重要训词精神 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警示教育宣讲,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不管地位高低、权力大小,只要违法违纪,就逃脱不了党纪国法的制裁,以身试法者必会受到法律严惩。在今后,将以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首府公安铁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截至目前,市局“践行重要训词精神 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警示教育巡回宣讲团已陆续走进永宁县公安局、灵武市公安局、贺兰县公安局、交警分局、苏银分局、市局机关开展宣讲,1200余名民警、辅警聆听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