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雷东生在银川检查督导春节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 确保各族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发布者: 时间:2021-02-09 来源:

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东生一行,相继来到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入境归国人员隔离留观酒店监控室、兴庆区新华街步行街口和北京路与凤凰街交叉口交警执勤点,检查督导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并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执行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的民警辅警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有多少执勤警力?”“检查了多少车辆?”“有没有与过往车辆发生纠纷?”……带着问题,雷东生首先来到北京东路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详细了解入银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基层一线工作情况介绍,并慰问执勤民警辅警。

在永宁县某酒店监控室,雷东生督导调研我区入境归国人员隔离留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详细询问了勤务安排、隔离保障、民警个人防护等情况,并通过监控视频慰问了参与隔离留观管理工作的民警。他强调,有序做好入境归国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极为重要,要完善和落实防控预案,积极做好隔离观察和应急管理工作。同时叮嘱大家既要执行好规定,又要语气平和地向隔离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还要做好自我防护。

春节前的兴庆区新华街步行街口,年味浓浓,人流如织,往来不息。在这里,警容严整、英姿挺拔的巡逻警察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雷东生督导调研了新华街商圈安保维稳和“两警联勤”工作情况,要求各联勤单位把全部精力放在春节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上,担负起安保工作主体责任,强化人员密集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提升社会面的治安防范等级,加大机动巡逻密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过年啦,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都很辛苦。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继续为维护银川的安全稳定作出贡献。”在北京路与凤凰街交叉口交警执勤点,雷东生向正在执勤的银川交警飓风行动队和女子中队执勤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异常重要,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各族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作出应有贡献。

雷东生强调,春节期间,全区广大民警辅警忠诚担当、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一线,各单位要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调整休息,确保广大民警辅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公安厅相关同志随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