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速看,银川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方式公布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3-22 来源:

3月19日上午,银川市公安局召开“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和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开展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公安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对于纯洁公安队伍、解决自身顽瘴痼疾、夯实公安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自2021年3月初开始至6月底结束,为期4个月,参加人员包括银川市公安局全体在编在职的民警。

自开展教育整顿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聚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目前,银川市公安局已成立并实体化运行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下发相关活动实施方案,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已全部进行动员部署。同时,我们创新建立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度会议制度,每周定期汇报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亮点经验做法,邀请警风警纪监督员。目前,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从即日起,银川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方式,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0951-6732110
举报邮箱:ycgajijian@163.com 
来信反映:银川市金凤区贺兰山中路545号 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收,邮编750011

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银川公安将紧紧抓住影响和制约队伍建设的问题短板,将人民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首府公安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法治银川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