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4-06 来源:

4月1日,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篇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赵乐际同志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雷东生同志在平安宁夏建设协调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公安部党委《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高水平建设法治公安》文章,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张柱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委第9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公安部党委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意见》,宋志霖同志廉政报告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赵海军、曹宁、王占东、林艳四位同志分别围绕张柱同志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宋志霖同志廉政报告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解读延安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对照在忠诚担当、宗旨意识、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教育引导全警大力发扬“三牛”精神,锤炼“三能”品格,努力锻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扎实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发扬和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凌厉攻势,以“零容忍”态度整治治安乱点和难点,争取力争有新的战果。要结合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确保公安队伍坚定纯洁、肌体健康。要开展线索核查“回头看”,特别要对之前查否的线索认真开展复查,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贯彻落实。要用好用足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始终着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不断巩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要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突出“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鲜明导向。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切实做好问责处理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在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下大力气整治不落实、软落实和不作为、不敢为、不能为等歪风邪气。要全面排查惩治公安民警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健全完善“八小时外”监督制约机制。要强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自觉涵养清正之风、清廉之风、清明之风。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雷东生同志讲话精神,紧盯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风险点,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不断创新打击犯罪新模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全力破命案、清积案、控发案,提高群众安全感。要巩固深化“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深入推进“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基层治理“1+6”政策,打造全域覆盖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会议强调,公安部党委《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水平建设法治公安》文章,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全市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目的,统筹推进一体化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和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要用活法治思维深化对敌斗争,用足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风险,用好法律武器严打违法犯罪,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和实现“一高三化”目标任务营造优质的法治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深改会议部署,紧盯21项牵头任务、10项配合任务以及47项公安改革任务,查漏补缺跟进落实,扎实做好迎检准备。要聚焦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公安工作现代化目标要求,在扎实抓好派出所改革和“情指行督舆”一体化运行机制改革基础上,提前谋划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助力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张柱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市委第9次常委会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讲话精神,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推动结果运用,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持续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唱响马上就办、大抓落实的主旋律。要抓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坚决不能发生“大恶丑”案事件,以工作实际成效展现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公安部党委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意见》和张柱书记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对标学习教育环节“三看”验收标准,深入开展查漏补缺。要结合查纠整改环节“五看”标准,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第二环节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宋志霖同志廉政报告精神,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不管就是不爱”的理念,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推动谈心谈话覆盖全警,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