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举行公安英烈缅怀仪式:弘扬英烈精神 争做忠诚卫士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4-02 来源: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激励全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4月2日上午,银川市公安局在银川市福寿园“4·20”烈士纪念广场隆重举行清明公安英烈纪念活动。王青山、黄永平、郑旭东、曹宁等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民警代表和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活动由市局党委委员曹宁主持。

纪念活动庄严肃穆。8名礼兵警容严整、严肃庄重,手抬花篮引领公祭队伍稳步来到“4·20”烈士纪念碑前。参会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抒发对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市局领导和民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战友们敬献花篮,重温入警誓词,向公安英烈敬礼致意表达心中无比的追思与怀念。特警支队、西夏分局民警代表杜宁、高枭钟在发言中,追忆了“4·20”烈士、王永良等公安英烈生前工作、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继承烈士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永葆忠诚本色,勇创一流业绩的信心和决心。

王青山代表市局党委和全体公安民警向公安英烈表达深切的缅怀,向一直以来牢记使命、坚守在守护平安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和全体辅警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银川市公安局建局以来,先后有29名民警英勇牺牲,其中7人被评为革命烈士。他们是公安队伍的光辉典范,是公安战线的杰出代表,这种伟大的公安英烈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发进取、为人民公安事业不懈奋斗的不竭动力。他号召广大民辅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奋力用党的光辉历程凝聚银川公安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以革命先辈和公安英烈的浩然正气汇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强大合力,切实肩负起公安英烈们未酬的壮志和未竟的事业,矢志不渝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的捍卫者和践行者,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实现“一高三化”目标,建设美丽新银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缅怀仪式结束后,市局和特警支队领导亲切慰问“4·20”烈士张建军的母亲,向老人转达全体银川公安民警的亲切关怀和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