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吴琦东:突出抓好“六个到位” 推动教育整顿纵深开展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4-01 来源:

3月31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琦东专题督导调研金凤区公安分局长城中路派出所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市局党委委员曹宁及金凤公安分局、市局办公室、教育整顿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吴琦东了解了长城所“一室两队”建设管理运行情况和教育整顿重点任务、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并和与会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吴琦东指出,雷东生常委在调研指导长城中路派出所教育整顿时提出的“四新”工作要求,为长城中路派出所乃至全市公安机关抓实抓好教育整顿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供了遵循。要组织全警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将“四新”工作要求与教育整顿总体目标融会贯通起来,一体统筹推进,抓好贯彻落实,突出抓好“六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深刻认识长城所作为雷东生常委教育整顿联系点的重要意义,按照“坚决打赢翻身仗、彻底扭转坏印象”的思路理念,把教育整顿作为一次破茧而重生、后进变先进的宝贵机遇,从市局、分局、长城所三个层级共同履行责任、推动措施落实,努力实现业务和队建提质增效。二是转段准备要到位。要在全面深化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对标重点任务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环节自查评估,确保做到规定动作无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为实现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序衔接、有效开展做好充足准备。三是研究谋划要到位。要谋划启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结合“我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和“家访”制度落实,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督促有问题的民警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要把握查纠整改的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公、态度生硬、办事推诿等顽瘴痼疾,持续深化整治,确保取得实效。四是结合融合要到位。要坚持将各项学习教育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思想发动,科学合理安排,统筹一体落实,特别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突出任务和重点内容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组织全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民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五是为民服务要到位。坚持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衡量标准,纵深推进“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优化为民服务举措,以真心换真情,让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六是重点把握要到位。开展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关键少数”要带头查纠、带头整改。要深化积案清理,健全违纪违法线索办理工作机制,确保交办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反馈,查否的线索一定要有证据支撑。要坚持开门整顿,与群众开展“面对面”的互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全方位展示教育整顿新成效和队伍纪律作风新形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