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吴琦东强调:做好“六抓”,确保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3-30 来源:

3月27日下午,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三周调度会议,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曹宁,各县(市)局、分局和局属各部门教育整顿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市局教育整顿“一办八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推进会、全区政法系统警示教育交流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精神、雷东生同志调研长城中路派出所、张柱同志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辅导报告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检查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琦东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自查评估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从前期各级督导组反馈问题看,个别单位的学习教育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好、审核把关不严、学习质效不高等问题,工作质量和进度距离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要重点在自查补课、整改提升上狠下功夫,突出做好“六抓”,确保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一是抓问题整改。针对主动发现和各级督导通报的问题,要对照标准要求,把握关键环节,及时查漏补缺,适时组织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漏一项、全部完成,自选动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

二是抓全面自查。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环节评估重点,聚焦“三看”落实,全面对照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梳理工作进度,进一步做好“补学”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坚持高标准、实现全覆盖。

三是抓线索核查。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积极拓宽线索来源,突出抓好上级交办线索核查、涉黑涉恶线索“回头看”和信访积案清理等重点工作,在深化线索核查的同时,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注重保护民警积极性。

四是抓迎检准备。严格对照工作指引、任务台账和自查评估方案要求,切实做好氛围营造、台账建立、应知应会掌握、汇报材料起草等具体工作。对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线索、指出的问题和要求提供的材料,要第一时间办理、整改和提交。

五是抓结合融合。坚持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治理保平安”“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爱民拥警”等主题活动相结合,强化督导检查,实行跟踪问效,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

六是抓转段准备。通过扎实开展自查评估,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对于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要求不执行影响单位整体转段的个人要严肃问题。要对照查纠整改环节要求,谋细抓实转段举措,推动平稳转段,确保教育整顿整体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