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当好“廉内助” 守好“幸福门”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3-27 来源:

          

3月2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参会的既不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不是关注公安工作的媒体记者、网络大V,更不是辖区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群众代表,而是那些长期以来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公安工作的民警家属们。会议通过警示教育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引导家属们做好“贤内助”“廉内助”“监督员”,帮助民辅警筑牢思想防线。

据了解,这是银川市公安局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而创新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民警厚植良好家风文化,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在全警营造家庭助廉、勤俭促廉、文化养廉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民警、家属代表共100余人一同聆听了市局警示教育宣讲小分队的典型案例宣讲。

一个个民辅警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让家属们深受触动,“真没想到,因为一次酒驾,那个民警付出的代价却如此之大。”“看这个民警的老婆为了给人帮个忙,竟让老公查看别人的个人信息.....”听完宣讲,部分民警的妻子感慨地议论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警家属代表们纷纷有感而发,从“家里大事小事自己扛、孩子老人自己忙”到“先‘大家’后‘小家’、先公后私”,以及作为警嫂的自豪和对警服的信仰,她们用最平实的语言道出了对爱人工作的理解、支持与自豪。而“理解、支持、包容、心疼、自豪、奉献”是她们在座谈交流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

吴琦东表示,非常感谢各位家属代表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所有警察荣誉的获得,功劳必定有各位家属的一半。

吴琦东向家属代表们分析了“贪内助”的11种表现情形,鼓励家属们当好民辅警的坚强后盾。他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注重学习。鼓励大家多学习了解法律法规,以便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行为准则。二是增强廉洁意识。在生活上多留意爱人的思想变化,经常吹吹廉洁之风念念廉洁之经,当好家庭廉政建设的“守门员”。三是追求崇高。磨练好“平常心、感恩心、敬畏心、进取心、廉耻心、责任心” 六心,真正做到让自己心态好,工作积极。四是联把廉政关口。帮助彼此过好“金钱观、社交观、人情关、情趣关、慎独关” 五关。五是坚持自律,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好自己,提高防范意识,把好“家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觉,做好爱人秉公用权的“贤内助”“廉内助”,守住幸福。

吴琦东表示要科学用警,让民辅警尽可能多一点时间对家人照顾和陪伴,更好地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吴琦东希望民警家属利用时间和情感上的监督优势,担负好廉洁从警的监督之责,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在事业上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在生活上多一份包容和体贴,用细致的关爱心、积极的幸福观、高度的警惕性进一步净化民辅警生活圈和朋友圈,筑牢家庭的“内防线”,经营好和谐稳定的“大后方”。最后,吴琦东代表市局党委祝全体民辅警和家属们身体健康、夫妻恩爱、幸福美满。

会上,民警家属纷纷表示,要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树牢廉洁意识,绷紧廉洁守法的纪律之弦,并签订了《家庭助廉倡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