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以党史学习教育力促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3-24 来源:

银川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更加自觉地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把严实作风立起来,把实干导向树起来,把主责主业抓起来,在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高素质首府公安铁军。

积极部署、谋划全篇,银川市公安局第一时间挂好“作战图”。用心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每项环节,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市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下发《银川市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推进表,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服务人民群众,提高工作水平,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打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基础,为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蓄动力。

按照《银川市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工作,抓紧时间迅速开展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将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落实到位,走好开局第一步。

兴庆区分局紧抓实效,成立领导小组,完善学习方案,丰富学习形式,扩展学习实践,采取党校老师讲党课、领导干部讲党课、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同推进,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

金凤区分局结合教育整顿,推动理论学习由“一人念”到“大家谈”的转变,解决好群众“急愁难盼”的问题,切实做到知行信合一,积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动力,大力实施“忠诚本色”“宗旨意识”“系统观念”“法治思维”“科技应用”“基层基础”“素质作风”七大提升行动。

西夏区分局紧抓学习,注重把握主线,坚持以“打”开路,依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加快推进派出所改革,持续推进“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活动,着力破解人口底数不清、情况不明、漏管失控等难题。

贺兰县局组织民辅警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忆初心、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经过长征路上的跋涉和长征历史的“阅读”,再上一堂长征精神信念课,激励全警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热情,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永宁县局组织民辅警参观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一个个镜头、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人民幸福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让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灵武市局压紧压实责任,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公安史一体把握,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采用走访调研、随机抽查的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宁东分局坚持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塞上枫桥”品牌创建、“千警进万家”“好好说话规范执法”专项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苏银分局主动对标区厅、市局党委部署要求,做好“规定动作”,把“学党史”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把“悟思想”作为抓好学习教育的关键,把“办实事”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抓手,把“开新局”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交警支队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推进表,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每周开展“读书会”“值班学堂”活动,每天开展一个小时的自学活动,创新推出“督学单”,对每名警员学习情况进行记录,对未参学人员督促补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相得益彰、相辅相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