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举办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3-23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警示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3月19日,银川市公安局举办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市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付少刚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宣讲团开展警示教育宣讲,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公安专班组长金少荣出席会议。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德军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民辅警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纪法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作为必修课、律己镜,严格执行纪法规定,持续强化自查自纠,以坚决有力的措施严格抓好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同时,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通过身边案例强化法纪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付少刚以“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挺进”为题,全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客观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选取近年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特点和原因,深刻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内涵。

宣讲团以身边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从公安机关接处警、执法办案、服务群众、遵纪守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例,通过对一个个曾经的战友因理想信念丧失,违反党纪国法,触犯法律底线,最终身陷囹圄的事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每一起鲜活的案例都教育引导民辅警要坚决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

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曾经的身边人变为现在的反面教材,既让人痛心,又催人警醒,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一名守得住底线、经得住考验的人民警察,继续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努力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公安专班成员、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班子成员、部分民辅警200余人在市局主会场,各县(市)局、分局,交警分局、监管中心班子成员及所队领导、部分民辅警在视频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