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四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出实效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4-0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公安紧抓重点任务,坚持“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做优”,分重点、分层次、分步骤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让民辅警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中筑牢政治忠诚、忠实履行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出实效。

聚焦全面系统学党史,筑牢“根与魂”学出绝对忠诚。坚持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把准政治方向、体现政治担当,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政治引领”这一核心,完善固化“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训词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多频次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队伍教育整顿等进行专题研讨,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突出“关键少数”这一重点,按照“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既上讲台,又下基层,既当老师,又当学生,既抓思想引导,又抓行动示范,以上级领学带动下级跟学,为全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突出“学懂弄通”这一标准,精炼学习篇目、学习内容,罗列学习清单,按天推进学习教育;通过“晨读+夜校”“线上+线下”“个人+集中”“签到+考核”等多形式提升学习质效。

聚焦锤炼党性悟思想,净化“血与脉”学出纯洁党性。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公安史结合贯通,凝神聚气、固本铸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信仰之基,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琦东及班子成员以讲党课方式,忆党史、谈体会、添动力,激励全体党员时刻不忘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各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专题讲座、学习交流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丰富载体之新,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征文、知识竞赛、“微党课”评比等系列主题活动,组织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影片,利用“双微”平台每日推送党史知识,党史教育更加鲜活生动。

聚焦英模教育扬正气,淬炼“精与神”学出奋勇争先。大力宣传公安英模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让队伍迸发出无穷的力量。重选树扬警之威,邀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杨鸿胜、全区公安系统模范人民警察拜永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刘谊、长城中路派出所副所长勉鹏飞和闽宁镇派出所民警刘艳结合人民公安史讲述他们用真心排解民忧,于细微处展现真情,在公安工作中诠释警爱民、民拥警的大爱情怀。广宣传抓共鸣点,积极协调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国警察网、宁夏日报、宁夏法治报、银川日报等中央及区市主流媒体支持,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爱民拥警”“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不断推出生动鲜活、充满正能量的新闻报道,广大网民群众纷纷点赞支持,把一个个先进“音符”变成传唱的“赞歌”,引起社会强烈共鸣。

聚焦警示教育守底线,严明“规与矩”学出风清气正。通过理论学习、警示教育、政策解读,引导全警正确看待教育整顿,坚决破除“蒙混过关”“看客旁观”等错误认识,切实打牢刀刃向内、自查自纠的思想根基。市局党委班子在家成员以及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到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深入了解党史及宁夏党工委史的光辉历程,观看反腐倡廉及贪腐典型案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警示教育。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选取近年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特点和原因,深刻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内涵。组织“正风肃纪反腐扬清风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反腐倡廉主题宣讲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