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宁夏银川:全国首家市级实体化 “反诈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4-14 来源:

4月14日,银川市公安局与中国电信宁夏公司隆重举行“反诈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德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史跃文,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锐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前,参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北斗展厅和“反诈联合实验室”。在北斗展厅,讲解人员从北斗的发展、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反诈联合实验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工作流程和打击战果。

授牌仪式上,银川市公安局政委张德军、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副总经理罗锐向双方单位授予了“反诈联合实验室”牌匾。双方高度评价了“反诈联合实验室”成立的重要意义,期望共建实验室能推动我市反诈工作迈上更高水平。授牌仪式后,双方就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治理工作形势、机制、成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反诈联合实验室探索成立阶段,银川市公安局、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以“断卡”行动为抓手,联手破获了4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打掉本地GOIP话务窝点3个,外地GOIP话务窝点2个,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当场缴获GOIP设备2台、多卡宝设备8台及大量电话卡。

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开展“断卡”行动的务实之举,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全新战场。下一步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加大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形势预判、大数据分析、场景还原等领域的深度合作,通过技术开发、合成作战,努力将“反诈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一个适应区内外反诈形势、安全可靠、机制灵活、运行高效的全新协作平台,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提供银川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