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举办全市公安队伍第九期政治轮训暨 “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培训班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4-28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4月23日,银川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队伍第九期政治轮训暨“学党史 强党性 提能力”培训班,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与犯罪学学院教授王世卿作专题讲座。市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领导及民警辅警860余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授课,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鹏主持讲座。


王世卿教授以《坚守初心和使命——人民公安的创建与发展》为题,从革命年代的人民公安、新中国成立后的人民公安和新时代的人民公安三个方面,为全市公安队伍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公安史。授课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为全警全面理解党史、公安史,推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胡鹏强调,公安史是党的辉煌历史的重要内容,公安机关在烽火中诞生,红色基因是公安机关的鲜明底色。全市公安队伍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与教育整顿“五项教育”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学习和把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要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公安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