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5-07 来源:

4月27日,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永平,市局党委委员、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宁出席会议,各县(市)局、分局和局属各部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执法领域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指导意见》,兴庆分局就教育整顿执法领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参会人员针对顽瘴痼疾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要以刮骨疗毒、自我的革命的坚定决心,直面问题、理清思路、动真碰硬,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对照方案部署,紧盯“6+4+2+2”顽瘴痼疾整治重点,举一反三,做到14项顽瘴痼疾可增不可减,深入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督促,深刻查摆问题,提升工作效力。持续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解读和宣讲,鼓励民警放下包袱、把握机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会议要求,执法领域顽瘴痼疾整治是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举措,直接关系到教育整顿的成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执法领域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做到条块结合,抓好相关政策规定的细化完善,推动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要细化工作措施,精准施策。

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各分县局可采用“推大所、带小所”模式,“专啃”重点所队。

三要强化督导检查,提高工作质效。

市局教育整顿办各职能组要加强协同配合,对各单位整治工作进行不定期、不定时督导,切实发挥好对顽瘴痼疾整治的指导、推进作用。

四要进一步总结提升,建立长效机制。

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统一,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坚持边查边整改边建,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做到问题没解决的不放过,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