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凝聚公安力量 奋进百年梦想”党史巡讲小分队走进市局机关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08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公安局党委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部厅党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广泛深入动员,以多种活动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6月3日下午,银川公安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小分队在市局机关开展“凝聚公安力量 奋进百年梦想”主题巡回宣讲活动,生动再现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爱党情怀和爱国情操。活动特别邀请了自治区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公安专班组长、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金少荣,市局在家班子成员以及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民警辅警共600余人参加,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宣讲是时代的心声,一段宣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这些红色故事,凝聚着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新生继而迈向辉煌的厚重历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恢弘历程,蕴含着丰富的时代记忆和精神密码,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宣讲人员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和丰富详实的史料,作了一场既有学识广度又有情感深度的宣讲,让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愿意听、听得懂、学得透,并能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热”起来,在全市公安机关形成聚力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这场巡回宣讲很有新意,在宣讲人员激情澎湃、感人肺腑的讲述中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史的强大凝聚力和感染力,并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对初心使命的体会和感悟。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将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法治银川,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鹏聆听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天宣讲人员讲述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讲述了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故事,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感人至深,让我感到十分受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我要不辱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市公安局指挥部民警王雅芳深情说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克服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人员紧张、任务繁重等困难,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银川公安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小分队,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巡回宣讲小分队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开展宣讲共计11场,累计2000余人聆听宣讲,宁夏电视台、银川电视台、人民法治网等媒体争相报道。每一次宣讲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次思想上的升华、一次行动上的感召,通过党史系列宣讲,将红色故事送到党员干部、广大群众身边,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让鲜明的警营宣传活动,纵深推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