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筑牢“防火墙” 铺好“隔离带” 着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09 来源:

6月3日,银川市“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在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市委统战部、市委办、市直机关工委、市老干部局、工信局、水务局、卫健委、审计局、市国家安全局、自然资源局、市政管理局、医疗保障局、人民防空办等13个单位170余人参加。

第三宣讲团负责人曹宁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破坏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场,解读了中办国办、中央政法委、“五部委”先后研究制定出台“三个规定”的背景、重要意义,引用正反面典型案例,对“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政策界限及抓好贯彻落实的做法、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

曹宁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当好贯彻“三个规定”的“战斗员、守卫员、宣传员”,真正让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入心入脑,让拒绝过问成为规矩,让随时记录成为习惯。要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准确领会适用范围、规定情形及违规后果,增强遵守“三个规定”的自觉性,将“三个规定”纳入本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集中学习的内容,为执法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