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7-05 来源:

7月3日下午,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琦东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三区两县一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琦东要求,要深学细悟坚定信念,确保对党忠诚最坚决。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切实做到统一思想、领会实质、推动工作。一是学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汲取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和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全警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二是学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胸怀“国之大者”,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机关爱党信党、为党忧党、兴党强党新篇章。三是学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融入血脉灵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

吴琦东强调,要牢记使命践行宗旨,确保为民服务最真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公安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葆初心、践行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一是集中解决群众所恨所痛。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维度推进反诈人民战争,依法严打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打造更多“零发案小区”“爱民拥警”示范社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集中解决群众所呼所盼。严守“三个规定”“六个严禁”“七项规定”,完善执法监督管理制约机制,持续深化“好好说话、规范执法”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集中解决群众所急所需。优化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32项措施,全面落实好“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解决好“停车难、通行慢、来回跑”等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吴琦东要求,要赓续血脉拼搏奉献,确保服务大局最主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要实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目标,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一是精准把握民族地区特殊区位。要紧紧围绕守好“三条生命线”,牢牢把握民族地区公安机关第一要务,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不断巩固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二是精准把握首府城市龙头地位。要紧紧围绕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和实现“一高三化”目标任务,切实拿出首府城市公安机关第一担当,以良法善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优化落实黄河流域保护警长制,始终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三是精准把握公安工作时代定位。要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和公安工作现代化目标,全面激活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第一引擎,持续深化派出所改革,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优化“情指行督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大力提升预警、预测、预防能力。

吴琦东强调,要从严治警廉洁奉公,确保纪律作风最严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要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首府公安铁军。一是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红色引擎党支部”创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二是锻造听党指挥的公安铁军。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入开展“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要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精准修复和净化警营政治生态。三是培养知重负重的干部队伍。要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开门用干部”,切实把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的干部用起来,激励全警保持奋斗精神、砥砺实干作风、推动实际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拼搏向上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练就克敌制胜真本领,切实以过硬作风和一流素质创造一流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