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通报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并作出政治承诺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7-06 来源:

为全面总结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见真章、出实效,7月3日下午,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效果政治承诺专题党委(扩大)会。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琦东,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公安专班组长、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金少荣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以来总体工作情况。吴琦东指出,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在区市党委和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四督导组、自治区第一指导组以及市委政法委的精心指导和关心帮助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聚焦“四个进一步”目标,坚持动真碰硬、治建并举,坚持开门整治、系统施治、联动共治,通过扎实有力的推进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了教育整顿工作自查自纠有度有序、组织查处有招有势、顽疾整治有力有效、建章立制有方有为、为民服务有声有色,取得了面上问题全部清除、深层问题有力整治、长效机制不断完善以及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的阶段性成效。

会上,吴琦东代表市局党委班子率先作出了政治承诺。市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认真查找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存在根源,提出了细致整改措施,并郑重作出政治承诺。

吴琦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督导组督导宁夏意见反馈会、区市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工作要求,践行政治承诺、抓好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和“回头看”各项工作。一要以站位“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握政治承诺。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政治承诺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体现,作为进一步提升政治“三力”的具体抓手,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将庄严承诺转化为强化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的实际行动。二要以坚决彻底整改的力度,践行政治承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中央督导“回头看”,全面梳理存量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一体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一个不少,一个不漏”。持续跟进制度建设,强化机关纪委和派驻纪检组条线融合,完善公安“大监督”格局,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要以推动成果转化的维度,拓展政治承诺。坚持系统思维,有序衔接第二批教育整顿,以更大力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反诈人民战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派出所改革、“疏堵提畅”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全天候服务“小窗口”、共建共治“小网格”保障高质量发展“大民生”,推动“塞上枫桥”警务品牌不断提档升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法治银川,努力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和实现“一高三化”目标任务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民警代表和教育整顿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