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这一撞,改变了他的理想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7-22 来源:

“谢谢你们,人民警察!你们帮助的人多了,感觉不到,但对我们来说这可不是小事情。”7月16日,在银川市公安局,银川市第十三中学生家长高广兴紧紧拉着公交分局民警马峰的手说道。

当天下午,市十三中老师石勇、学生家长高广兴一行四人将一面写有“立警扶危救困 真情用心为民”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曹宁的手中,详细讲述公交分局民警马峰、马钊施援手救治被撞学生的经过。

4月29日中午,市十三中初三学生小高在上海西路加油站路口被车撞伤,情况危急,路过的公交分局民警马峰、马钊立即停车,跪在小高身旁,利用警务实战大练兵期间学习的急救知识对孩子进行救治,并疏散人群,拨打急救电话,为抢救孩子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急救人员到场后,马峰、马钊合力将伤者台上救护车,才悄然离开现场。小高清醒后告诉家人,没看清民警的脸,但记得那温暖的声音,还有那身藏蓝警服。小高父亲高广兴经过寻找,才得知救人的是公交分局民警马峰、马钊。接受治疗复学后,小高参加中考并顺利考上了理想的高中。他却念念不忘见恩人一面,于是有了开场的那幅画面。

“发生这样的事情,谁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义不容辞。作为一名警察,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曹宁表示。 

不善言辞的小高表示,他以前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经过这次事情,他也想成为一名警察,帮助更多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