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上半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8-09 来源:

8月6日下午,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上半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工作汇报会议精神、全国第三次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中央第四督导组“回头看”督导汇报会精神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以及公安厅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德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整体情况,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上半年监督执纪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市党委和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为牵引,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集中整治了一批顽瘴痼疾、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解决了一批群众诉求,有力纯洁了公安队伍、提升了斗争本领、激发了奋斗激情,实现了“四个进一步”目标要求,取得了“推进落实有速度、学习教育有深度、自查自纠有广度、顽疾整治有力度”四个维度的成效,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在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践中,全市公安机关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和深刻启示,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二是必须坚持思想建设与制度建设相贯通,三是必须坚持纪法协同与宽严并济相统一,四是必须坚持管党治警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领导,离不开中央督导组和自治区指导组的精准指导,饱含着区市党委和部厅党委的关心关怀,浸润着两级整顿办和广大民辅警的艰辛付出。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突出政治建警高标准,确保绝对忠诚最可靠。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将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贯穿警务活动全过程。

——要拧紧信念信仰“总开关”。要常学常新站稳政治立场,深学笃行提升政治能力,真学真信坚定政治方向。

——要提升党的领导“组织力”。要建强基层组织堡垒,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压实管党治警责任。

——要坚守纪律规矩“生命线”。要强化制度执行,优化政治生态,严格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有号召,党政有部署,公安见行动”的政治承诺。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坚持从严治警不停步,确保纪律作风更严明。虽然圆满完成了区市教育整顿评估验收,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没有“休止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速效药”,必须坚决克服过关心理、短视思维和懈怠情绪,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紧密衔接第二批教育整顿,推动问题整改一严到底、长效常治一抓到底、监督管理一贯到底,着力形成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常态。

——要履责于行做实“大整治”。要狠抓问题线索整改清仓,常抓顽疾问题排查起底,严抓监督执法高压整治。

——要担责于身做强“大监督”。要着力增强抵腐定力,着力筑牢制度堤坝,着力提升监督效能。

——要知责于心做优“大激励”。要增强全警干事创业的底气,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的斗志,培育全警干事创业的活力,切实增强全警归属感、荣誉感,激发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推动成果转化促融合,确保整体工作上台阶。要把教育整顿取得的经验、形成的机制坚持好发扬好,把涵养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创造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提档升级、见功见效的强劲动力,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高标准法治服务新向往。要优化服务惠民生,规范执法提效能,服务发展解难题。

——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高水平平安建设的新期待。要维护安全稳定,突出严打整治,抓好疫情防控。

——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公安工作的新要求。一方面,要重塑警务运行机制,打造风险防控全面精准、决策指挥高效顺畅、警务数据融合共享、警种优势合成作战、网上网下同步应对的新型警务运行机制,最大限度推动科技赋能基层一线实战。另一方面,要创新基层治理格局,推动“警格”“网格”深度融合,着力构建警务工作内循环与基层治理外循环的“双循环”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局、分局班子成员及科所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