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 国门一线铸就战斗堡垒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8-10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是拥有50余项荣誉表彰奖励的优秀队伍,是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本色、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过硬纪律作风的坚强堡垒,是崇尚荣誉、争先创优、敢于担当、接续奋进的战斗集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成员主动请缨,听令而行、闻令而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把鲜红的党旗插在战“疫”一线,用坚守和奉献筑牢防范疫情输入“防火墙”。他们执行各类勤务260余场次,核查车辆5.3万余辆次,电话核查、走访入户信息1.4万余条,探索建立并常态化运行“3+4”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机制,累计核查境外返回人员信息12万余条,精准落地管控境外返回人员8537人……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用忠诚守护百姓安宁,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银川,群众纷纷点赞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优质的服务来源于党支部的带头引领。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坚持创新引领,推行“跨市就近办证”业务,为20万余名群众提供异地办证服务;推出一站式服务、容缺受理等一批民生服务项目。他们在服务中展示党员风采,设置党员示范岗、学雷锋志愿岗,建立警民联系四色卡制度,让党员在窗口服务中打头阵、树形象、创品牌。他们依托党员星级化管理模式和好差评监督体系,跟进建立群众不满意评价回访机制,并设置意见箱、留言本、留言墙,畅通电话、网上投诉举报渠道,适时组织开展开门评警,全方位、系统性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让党员在群众监督下改进提升,真正搭建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建好班子、严肃生活、立起规矩,不断锤炼党性、砥砺品性、激活“红色细胞”,是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取得优异业绩的又一个重要原因。


这支平均年龄34岁的队伍,有越来越多的年轻民警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他们建立“7小时+”学习模式,让全体民警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立德、学以修行、学以精业,着力打造高素质学习型队伍;创新实施“党员自评‘照镜子’、全警互评‘找茬子’、群众访评‘压担子’、支部考评‘树样子’”的“四评”监督管理模式,让党员在常态化学查评改中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全局连续多年无有效投诉,队伍建制39年以来“零违纪”。

选树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近年来,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涌现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李雪霞、全国移民管理系统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程志锐等先进典型,17名党员荣获各类荣誉称号,全警崇尚荣誉、争先创优、比学赶超氛围更加浓厚,斗志更加昂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