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吴琦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8-11 来源:

8月9日,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琦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授专题党课,与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分析查找短板,共谋努力方向。

吴琦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总结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深刻阐释党的百年精神之源,科学展望党的百年光明前景,为全党全国人民上了一堂逻辑严密、意蕴深厚、内涵丰富的“大党课”,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也是我们必须时时摆在案头、记在心头的真知真理。

吴琦东强调,作为办公室支部的党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融汇贯通,在党史学习教育上更快一步、更深一层,把党史蕴含的血脉之本、情感之根、智慧之库转化为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着力打造最具党性、最讲政治、最有效率、最高标准的“机关高地”,切实当好市局党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吴琦东要求,办公室作为市局党委的“运转中枢”和“参谋部”“指挥部”“后勤部”,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善于从政治上思考和分析问题,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在锻造过硬本领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对上加强联系,对内加强管理,对外搞好协调,对下做好服务,对党委重要决策部署紧抓不放,始终做到执行最坚决、落实最到位。要在主动担当尽责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原则面前坚守底线、敢于较真,在风险面前敢做敢为、担当负责,在挑战面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要在创造一流业绩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做到身到、心到、情到,不断学知识、提本领、增才干,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着力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在助推银川公安高质量发展上抓统筹、见实效。要在弘扬优良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扫除“思想灰尘”,划清行为边界,不破道德防线、不越法律底线、不碰党纪高压线。坚持细致精致极致工作标准,树立团结奋进、实事求是、严管厚爱的良好形象,不断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任丽琴,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曹宁到会指导。会上,市局办公室党支部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以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检视了问题不足。吴琦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作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党员小组组长代表全体党员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