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8-18 来源:

8月16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勇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市局二级警务专员王青山,各县(市)局、分局及局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陈润儿书记讲话精神和吴琦东副市长批示指示精神。与会单位围绕卡点查控、隔离封控、安全防范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亟需解决的困难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7月30日银川市出现一名确诊病例后,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组织动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上级领导充分肯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一要明形势、盯责任、绷紧弦。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在严格履职、落实责任上下足功夫,在具体措施、具体环节上用心用力,坚决做到“四个不能”“六个加强”“四个确保”,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强机制、补短板、抓落实。市局防控办要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联络作用,积极主动发现、搜集、梳理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逐一研究商讨对策办法、对账销号,有针对性地完善各项防控工作机制,给予一线精准指引。各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联勤联动,推动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整体能力和水平。三要抓监督、强作为、保安全。要认真做好一线的后勤保障和安全防护工作,提高核酸检测频次,加强疫情防护培训。要切实做好民警辅警定期轮换休整等工作,落实身体状况日报告制度。要严格落实公安机关内部防疫措施,做好定期消杀和核酸检测。要始终坚持监所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细化工作流程和责任分工,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