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吴琦东督导检查西夏区公安分局文昌路派出所工作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05 来源:

9月2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到西夏分局文昌路派出所督导检查工作。西夏区区长张建兵陪同督导。

吴琦东实地查看文昌路派出所办公场所、值班备勤室及办案区建设使用情况,听取接处警、治安管理、重点人稳控、非警务警情分流和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吴琦东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最基层、最前沿的阵地,是整个公安工作的根基,要持续抓好“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活动,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一要健全完善硬件设施。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结合实战需要,进一步规范公安派出所功能分区、外观标识等标准化建设,最大限度提升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增强基层战斗力。二要架起警民互信桥梁。社区民警要掌握与群众沟通技巧,带着感情去工作,密切警民联系,主动参与,热情服务,以实际行动赢得辖区群众理解和支持。三要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基层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要善于整合辖区资源,深入发动基层组织、辖区单位参与群防群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四要不断丰富派出所内涵。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弘扬“东莱精神”,按照“一所一品”思路,不断丰富派出所精神内涵、文化内涵、工作内涵,把派出所的“魂”立起来、强起来。五要在基础工作上抓实抓细。提高主动作为意识,做精做细社区警务,着力强化“一标三实”“百万警进千万家”“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加强派出所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关心关爱民警辅警,持续做好做实从优待警工作,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第一选择,切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