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生命至上 精准研判 照亮失踪人员回家路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09 来源: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市局指挥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主责主业,想办法、出实招,制定出台《失联人员警情“快联快核”处置机制》,积极发挥情指部门工作优势特长形成工作合力,在前期连续研判支撑基层单位成功查找6名失联人员后,又研判指导基层公安机关查找到3名失踪多年人员。

2021年8月26日至9月1日,指挥部图侦中心研判专班针对近年来失踪人员信息数据,加大梳理研判分析力度,研究制定研判方向,全力开展深度视频研判与情报信息挖掘碰撞,发现3名多年失踪人员在我市有活动轨迹信息,立即组织专班警力开展落地核查工作。

面对海量视频信息,研判人员主动作为、加班加点、迎难而上,在确定失踪人员出现源头后,接力追踪,一路排查失踪人员行程,先后调取百余路视频探头、200余小时的监控视频。在专班人员不懈努力下,掌握了失踪人员在我市活动情况,精准研判支撑基层单位查找到3名失踪人员。

下一步,指挥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五新”思维,不断提升资源整合、手段集成水平,积极对接失联警情,以最快反应、最佳状态、最强手段、最优资源合成作战,以“找到人”为检验标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