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公安厅审计组进驻开展2020年度重大政策落实及其他财务收支审计调查工作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14 来源:

9月13日下午,公安厅审计处处长赵会峰一行8人到我局开展2020年度重大政策落实及其他财务收支审计调查工作。市局副局长陈梓、黄永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进点会。

赵会峰处长听取市局2020年度重大政策落实及其他财务收支情况自查报告汇报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公安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公安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作用,充分发挥公安审计在权力运行,严肃财经纪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全力支持审计工作。按照审计通知书和方案要求及时完整向审计组报送审计资料,不隐瞒、欺骗、拒绝或者阻碍审计工作。需要相关单位协助调查的要如实向审计组反映情况,完成内部审计“经济体检”。坚持边审边改的原则,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查找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健全制度机制堵塞漏洞,不断提升完善单位财务管理能力水平。三是保质保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审计人员要依法审计,严守纪律和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公安厅第二批教育整顿,把此次审计工作做好。

陈梓副局长表示,一要坚决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审计组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审计任务。二要坚决抓好整改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发现指出的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责任、严肃的态度,把此次审计作为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强化问责问效,坚决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对审计组发现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边审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查补短板,改进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