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关注“宁警通” 办事更便捷 ——银川市公安局开展“宁警通”平台上线运行三周年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12 来源: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爱民拥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宁警通”平台宣传推介工作,提高平台推广应用效果,积极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充分发挥“宁警通”平台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助推效应,着力打造“掌上办事之城”,为企业和群众节省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效能,9月10日上午,市局组织行政许可、法制、治安、出入境、禁毒、知侦、交警等警种部门,在市民大厅广场联合启动“关注‘宁警通’办事更便捷”集中专题宣传活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勇到场指导并参加宣传推介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发放“宁警通”及“365天×24小时”政务服务工作宣传资料,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耐心细致讲解“宁警通”平台功能及办理事项范围。在民警的热情宣介引导下,群众纷纷拿起手机“扫一扫”,关注“宁警通”平台。清晰的服务指南、详实的办理事项让群众一目了然。通过关注体验,群众对“宁警通”平台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对“宁警通”平台能够为其提供高效、便捷的办事需求大为赞赏。卡通“警察”“手持”“宁警通”二维码与民警共同“参与”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宣传品1000余份,当天推广关注人数达7000余人。通过宣介活动进一步提升“宁警通”平台及“365天×24小时”政务服务工作知晓度,扩大平台影响力。

目前,“宁警通”平台通过升级改造,设立治安、出入境、户政、交管、禁毒、网安、监管、科信8个警种办事大厅,及办事中心、查询中心、咨询中心、便民中心、投诉中心、帮助中心“六大中心”,集网上办事、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管理、网上互动、网上监督等功能于一体,涵盖户籍业务事项办理、出入境证件办理、交管车驾管业务办理等307项网上服务事项。其中,278项事项可实现全程“零跑腿”,其余事项通过在线咨询、在线预约、在线审核等方式,均可实现“就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比例达到90.6%。“宁警通”平台在银川市开通运行三年来,注册人数达151462人,关注282585人次,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7237件、咨询答复26861件,对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引导更多企业和群众体验网上办、掌上办带来的便利,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全市公安政务服务效能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