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贡献禁毒力量 镌刻“文明”荣光——银川市禁毒办组织开展“我为创城出份力”禁毒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20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文明城市是人民的城市,说到底文明城市的建设主要看人民群众支不支持、参不参与、满不满意。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为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水平,银川市禁毒办积极响应号召、精心部署,组织禁毒民警、专干、戒断康复吸毒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为创城出份力银川禁毒志愿服务活动。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份殊荣,更是一种对文化文明的追求。银川禁毒人始终把文明建设工作与禁毒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作为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稳步推进。“我为创城出份力”银川禁毒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在发动禁毒力量助力城市建设工作的同时,鼓励戒断吸毒人员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和志愿活动中来,让他们以温暖的正能量导向和自身的努力更好的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反哺社会,从点滴小事和奉献中找回自我价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13日,禁毒志愿服务活动首站来到了银川市西夏区同安小区。“秋老虎”的燥热也抵挡不了禁毒志愿者的热情,此次活动主要是清理辖区小区内“僵尸车”及安全防范工作的引导。“蓝马甲”禁毒人和“红马甲”吸毒戒断康复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和禁毒人的为民情怀,身行力践,对“僵尸电动车”和住户私拉乱接的充电电线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志愿者们既分工有序,又配合默契,不到半天的时间,几个非机动车集中存放点都整齐划一、排列有序。志愿者走访入户,为群众讲解违规充电的危害、普及防毒拒毒和防范电诈的方法。市禁毒办工作人员还与戒毒康复志愿者进行了交谈,了解其近期心理、生活、工作情况,鼓励他们重塑信心、坚定决心,更好地回归家庭与社会生活,同时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到禁毒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我为创城出份力”禁毒志愿服务活动还将持续在兴庆区、金凤区、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开展。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节体现一个城市的温度、更体现一个城市的高度。“我为创城出份力”禁毒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和民生百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通过参与道路交通治安维护、整治环境卫生、规范共享电动车停放,引导、劝导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校园“护学岗”,宣传禁毒、电诈、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建设活动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让大美银川城市文明涵养持久提升,成为城市文明发展的一种内在力量和规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