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市局举办第十七期政治轮训暨市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22 来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要求,9月17日,市局举办第十七期政治轮训暨市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讲座,邀请自治区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马晓梅授课,讲座由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宁主持。

马晓梅教授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维护民族团结的百年历程、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实质、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三个方面进行辅导讲授,专题讲座对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助推作用。

曹宁主任希望各级公安机关一是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十二个坚持”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国之大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努力推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妥善处置涉及民族宗教领域案事件,全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

讲座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领导及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局、分局,交警支队、特警支队、监管中心(三所)在分会场参加专题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