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护航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圆满安全顺利举办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2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925日至27日,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在银川市举办。自安保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全面筑牢安全屏障,用决战决胜的姿态和超常规的力度狠抓措施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部署推进。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吴琦东同志多次听取汇报、安排部署,市局成立由杜勇副局长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安保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总体方案,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安保维稳工作反复部署强调。加强与自治区安保部的工作对接,建立会商联络机制和工作通报机制,统筹局属治安、交警、特警、金凤分局等部门,全力推进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构建了统一指挥、权责明晰、机制完备的组织体系,形成了强大的安保工作合力。

强化战时保障,打牢安保基础。按照“一个活动一个方案,一个现场一个预案”的标准,对活动场馆、驻地逐一制定安保方案、处置预案,对活动涉及现场及各主要路线,逐一开展基础调查和现场踏勘,及时信息采集,确保基础工作无隐患、无死角、无漏洞。安保工作期间,持续组织开展人员物品安检、交通警卫、搜排爆安检等工作,反复进行安保方案课件推演,安保无缝对接、不留死角,局领导带队持续开展安保工作督导检查,全程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现场保卫,确保万无一失。按照“一体化部署、一体化调度、一体化用警”的原则,统筹推进安保措施落实。对宁夏国际会堂、闽宁会议中心、银川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涉会场馆和来宾路线多次踏察,按照“零疏漏、零失误、零偏差”标准,开展搜排爆安检,共检查各类车辆500余次、人员2000余人次,清理违禁品57件,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安保活动圆满成功。活动期间,市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各参战单位负责同志亲自挂帅,抓好各项工作的检查、督导和落实,确保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全市公安机关280余名安保力量恪尽职守、文明执勤、热情服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奋战勤务一线,确保了活动绝对安全和万无一失,展现了银川公安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