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1-10-24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2021年10月20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勇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市局二级警务专员王青山,局属治安、督察、特警、公交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局、分局分管局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张雨浦书记、赵旭辉市长工作指示及吴琦东副市长在10月19日晚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组织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局二级警务专员王青山从提高思想认识、严密工作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杜勇副局长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及市局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二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管控。要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对风险区域进行隔离封控,做好群众的解释和宣传教育工作,积极稳妥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公共秩序。要进一步加强隔离点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隔离点治安秩序良好。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迅速提升机场、车站、高速公路等入银要道查控等级,对来(返)银人员、车辆严格落实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查控措施,对有健康状况异常或中高风险来(返)银人员及时转交卫健部门进行处置。三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加强对KTV、网吧等密闭场所的督导检查,强化接处警工作,对涉及疫情的警情或案事件要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坚决防止事态扩大。要强化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全面暂停受理、审批各类大型活动,对已批准举办的大型活动要全面暂停。四要进一步强化后勤保障和信息报送。要严格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强化后勤保障,为执勤民辅警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切实做到暖警爱警。要强化信息报送,确定专人开展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数据准确鲜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