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市局召开2021年第1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1-10-22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1015日上午,吴琦东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1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和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规定》,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全市公安机关“大干实干100”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夯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统筹推进风险防控和治理创新,加快推派出所改革和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建设落细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反诈人民战争等工作,牢牢掌握动态环境下的社会治安主动权,着力打造三能四特别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人才发展战略,服务保障人才工作大局,精心打造人才战略高地,把握尊重人才发展规律,加快内部人才挖掘和特殊人才引进,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着力打造一批懂技术、能实战、会指导的专业型、应用型、复合型警务工作人才。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将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法治公安建设根本政治原则。加快构建与新型执法权力运行机制相适应的执法责任体系,结合好好说话、规范执法活动,坚决纠治执法顽瘴痼疾提升执法公信力。要紧密结合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健全落实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群众制度,优化完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重大项目警长制,着力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要做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迎检工作,抓细抓实执法办案、矛盾调处、政务服务等工作,展现银川公安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国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开展严细深实勤俭廉大学习大讨论大检视活动,切实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要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以及党规警纪,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深化拓展提高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做好“下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防范政治风险置于首位,守好政治安全和民族团结生命线。要紧密结合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和爱民拥警主题活动,加强民族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示范创建为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健全完善组织领导、基础保障、区域联动、责任追究等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要滚动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红线底线。要加强与应急、交通、卫健等部门联勤联动,优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常态开展应急演练,把功夫下在平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严格遵守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明确管理主体责任,加大日常监督力度,依法区分涉密岗位,做好涉密人员社交账号、网络平台管理,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确保保密工作安全高效。

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规定》要求,遵循法定权限程序,健全完善权责清单,推动以制度促规范、以参与促公开、以流程促优化、以监督堵漏洞,确保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