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公安部二级巡视员宋全喜一行回访调研银川公安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1-10-2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10月19日至21日,公安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宋全喜一行来银调研指导工作,就银川公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贯彻落实赵部长来宁调研讲话要求开展回访调研。

两天多时间,公安部回访调研组深入出入境服务大厅、原隆村警务室、市局情指中心、玉皇阁北街派出所、金凤车管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阅海一小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执法规范化建设、民族团结创建、校园安全治理等工作,并就贯彻落实重要训词精神以及赵部长来宁调研讲话要求进行全面细致督导指导。

在出入境服务大厅,调研组与办事群众亲切交谈,听取便民服务、疫情防控和非法宗教活动打击查处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要落实好赵部长指示要求,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真正惠及群众。在原隆村警务室,调研组详细了解“和谐大叔”调解组、“原隆红”义警治安巡防队、反电诈宣传队建设情况,对警务室探索创新加强乡村社会治理经验做法予以肯定。在玉皇阁北街派出所调研和实地查看“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五小工程”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警格”“网格”深度融合、“4+5”全要素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特别是“分级分色”矛盾纠纷管理机制给予充分肯定。在市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听取五个功能区建设情况,就“一站式”执法办案机制提出建议。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金凤车管所、市局情报指挥中心等地,深入调研“365天×24小时”便民服务和减税降费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民族团结、“护学岗”和“一校(园)一警”建设工作等情况。每到一站,调研组都与基层民警辅警互动交流,询问待遇保障和从优待警等工作,传递部党委对基层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基层民警辅警的关心关爱。

公安部回访调研组肯定了银川公安一年来贯彻重要训词精神和部长来宁调研讲话要求情况,指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扎实有力做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各项工作,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公安铁军,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落实赵部长调研宁夏指示要求,紧密结合民族地区区情特点,着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紧抓实维护安全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各项工作,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民族地区长治久安长远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局领导张德军、郑振杰、胡鹏、曹宁、王建荣、杜勇分别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