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1-10-2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10月15日,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分析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任丽琴到会指导。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梓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榆林考察期间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区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实地观摩金凤车管所“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拥警”为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交警分局、金凤分局、新华街派出所、西花园派出所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任丽琴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成效,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为抓手,将“回头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当前的重要工作,确保各项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在“规定动作”上再用力,“自选动作”上再创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要注重总结提升,扩大宣传,全方位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张德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市委、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第二指导组的精准指导下,全力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形成头雁带动群雁的引领效应,赓续初心映照警心的精神血脉,践行全力确保全胜的使命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德军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学习,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紧扣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和规定动作,确保学深悟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四史”和人民公安史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引领全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加强公安英模选树,营造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展现银川公安良好形象。

张德军要求,要抓紧抓实学史力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落实“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专项行动,结合“爱民拥警”主题活动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最大化。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反诈人民战争,深化“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好好说话、规范执法”活动。要大力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巩固提升“畅行银川”工作成效。要完善固化联系群众机制,加强收集整理,对标对表全力推动民生项目落地见效。

张德军强调,要突出转化抓发展,深入推进“大干实干100天”专项行动,奋力冲刺第四季度。要聚力防控化解风险,树牢“主动警务”理念,打造“威慑警务”“预防警务”“民生警务”,全方位深化公安改革,努力打造更多群众认可的公安改革品牌,提升警务运行效能和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深入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工作作风,优化落实黄河流域保护警长制和重大项目警长制,完善常态化监管服务机制,依法严打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等涉企犯罪,以良法善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张德军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领导责任、密切统筹衔接、落实督导责任、加强宣传总结。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结合巡回指导和督促检查,加强督学指导,提炼特色创新举措,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纵深。要丰富拓展专栏专访、新闻发布、网络直播等载体途径,展示银川公安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