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 | 银川公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2-04-1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银川公安对标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切实提升治理效能,有效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全领域打击治理“严之又严”

立足主责主业,以严格工作标准、严密工作举措,在高效治理上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面开展道路交通治理,科学合理分配通行权利,切实加强交通硬件建设,提升区域和城市路网的承载能力。今年第一季度,拆除90秒违停标志702块、安装严管路段标志190块,督促新建商业地产项目配建停车泊位469个、利用城市空地新增停车泊位60个,接入静态交通平台7处、停车泊位529个,在全市23所学校周边道路开展学校区域交通设施建设,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

——严肃查处交通违法,全面推行网格化勤务管理模式,严管机动车乱停乱放、严查不文明交通违法、严处路面交通违法行为,建设和启用违停自动抓拍设备795处,查处违法停车92370起,查处行人违法19308起,非机动车违法27146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2万余起,有效减少机非混行、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深入开展打假治劣专项治理,加强与相关执法部门协作配合,通过收集线索、顺线追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办证、刻章”等违法广告的查处打击力度,根治城市“牛皮癣”,有力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坚持抓源治本,组织开展印章业、印刷厂全覆盖摸排,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建立基础台账,加强日常监管,防止“假公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活动。

全时空守护平安“细之又细”

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树牢底线思维,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不断深化“护校安园”专项工作。

——严密防范校园安全风险,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建立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上下学高峰时段巡逻机制,科学统筹警力,采取定点及定时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治安状况稳定。全市校园周边日均巡逻警力超过800人次。

——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加强涉校警情查处力度,建立学校及周边治安情况每月分析研判机制,定期通报校园安全形势,对非法侵入学校扰乱教学秩序,侵害师生人身、财产权益的案件坚持“零容忍”,对涉校涉学生警情严格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出警、优先处置、优先侦查“四优先”,切实让师生的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全力提升校园安全防护水平,按照校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工作要求,强化警校联防,推进校园智能安防建设,加强一键式报警装置使用维护,构建以公安民辅警为主导、校园专职保安员为骨干、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护学岗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校园安全防护能力水平。全市739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部设置护学岗,每天高峰时段参与护学岗的人员达到2600余人次。

全身心服务群众“实之又实”

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力践行雷锋精神,认真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组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擦亮银川公安“汇聚文明力量 共筑平安家园”志愿服务品牌底色。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与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组织党政机关以及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到市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展示志愿者主动服务社会、讲文明树新风的精神风貌,推动交通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开展法律宣讲服务,开展以“志愿服务点亮你我、反诈宣传你我同行”“践行雷锋精神 共创无毒家园”等主题服务活动,分批次前往中山公园、宁夏警官职业学院、阳澄社区、阅海养老院等地开展宣传工作,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开展反电诈、禁毒理念等系统性法律知识宣传,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和文明新风思想。

——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金凤区交警二大队联合枫林湾社区,在宁夏血液中心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热血先锋 传递37°的爱”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0名民辅警共献血2000cc,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