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吴琦东督导“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民辅警

发布者: 时间:2022-05-0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5月1日下午,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前往辖区企业、防控卡口等地,检查节日期间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慰问坚守一线的民辅警。

在S305省道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吴琦东听取交警分局工作汇报,实地督导检查交通隐患整改情况。吴琦东强调,交警部门要统筹规划、科学调度、加强疏导,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加强路面管控,特别是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和旅游线路秩序良好。在督导宁东安全生产中,吴琦东叮嘱辖区公安机关负责同志,严格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使用,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在青银高速银川东和滨河疫情防控卡口,吴琦东听取卡口负责人关于勤务运行的汇报,详细询问节日期间警力部署、值班值守、机制保障等工作情况,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持并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卡口勤务抓紧抓实,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屏障。同时,要做好交通保畅各项工作,严防“因检致堵”。在市局,吴琦东先后前往流调溯源专班、情指中心,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和民辅警。吴琦东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百姓过节、警察过关”的使命感,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过硬的能力素质和优良的纪律作风,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社会治安管控等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吴琦东要求,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更多关心关爱民辅警,科学安排勤务,合理使用警力,做好从优待警,确保公安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

市局领导张德军、郑振杰、曹宁、杜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