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自治区领导督导检查“五一”节日安全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2-05-02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4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武警宁夏总队司令员李伟一行赴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警务站、新华街武装巡逻点等地督导检查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安保维稳和反恐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执勤警力。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进一步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地段管控疏导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把各项安保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筑牢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的坚固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在紧邻西夏区怀远市场、宁阳广场两个日人均流量达五万余人次“网红”集市的西夏区公安分局怀远警务站,陈雍一行实地查看24小时无人警局“三合一”自助终端机功能优势及便民利民特色,详细了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四联三防”建设,与义务调解员孙大妈亲切交谈,对警务站将接处警、指挥调度、街面巡逻、应急处突和便民服务融于一体,最大限度提升人员密集区域综合防控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表示肯定。


他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注重源头防范,强化风险评估,充分调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把“雪亮工程”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有机结合,切实提高社会治安防控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从“后置”转为“前置”,变“被动”为“主动”,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在新华街武装巡逻点,陈雍听取银川市公安局、武警银川支队“两警联勤”24小时“四班三运转”武装巡逻模式,对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科学调配警力创新开展“联勤、联训、联处、联查”的好做法表示肯定。

他强调,要持续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制度,切实担负起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自军,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吴琦东等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