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以百场万人宣讲推动德润人心、文化民心

发布者: 时间:2022-07-2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我宣布:银川市公安局“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百场万人“向人民报告”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7月29日上午,由银川市公安局主办,金凤区公安分局、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银新苑北社区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百场万人“向人民报告”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凤区银新苑北社区正式举行。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宁、上海西路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南峰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金凤区公安分局、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银新苑北社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辖区群众、民辅警代表参加。

迎着夏日的晨光,启动仪式在精彩的宣讲演出中拉开帷幕。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副大队长拜永强简要回顾了他用百折不挠的检验成果还原案件真相、告慰受害人的曲折过程,以及参加全国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有幸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难忘经历;金凤分局黄河东路派出所民警李乔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使命任务和发展方向,通过宣讲党史《山海情的故事》,让群众了解了闽宁派出所四代人民警察与沙子同战斗,让闽宁镇社会治安持续向好的感人事迹;民警高晨通过结合身边典型案例,用“接地气”的语言,详细为大家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方式、套路,让反诈知识浸润人心;“网红交警”杨鸿胜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有趣的交通安全宣讲,他热情洋溢的交流互动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中穿插了歌曲、舞蹈、萨克斯独奏等精彩的文艺表演,最终在警民大合唱《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银新苑北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活动用接地气、冒热气、带露珠的形式,通过深情宣讲和精彩表演,提升了大家的反诈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增进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拉近了警民之间的关系,让大家实实在在享受了一场平安文化盛宴。

此次“向人民报告”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努力打造平安文化氛围,通过一百场群众性宣讲,将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群众安全防范措施,送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乡镇,着力构建“警爱民、民拥警、警民鱼水一家亲”的新时代警民关系,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擂鼓出征、开拓进取、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画卷”变成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